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江西省累计89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至7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492人上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其中我省共有26人。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累计89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此次公布的492名“中国好人”,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他们来自基层、扎根群众,勇于担责、默默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

从我省入围名单来看,将自家蔬菜无偿捐赠武汉的“爱心菜哥”张飞、方舱医院里的“暖心护士”杨辉利等26人位列其中。以他们为代表,今年以来,从坚守抗疫一线,到捐款捐物献爱心,再到助力复工复产,我省一批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带头冲锋践行榜样力量,用凡人善举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写下暖心注脚。

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凝聚向上向善力量。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2人,省级道德模范117人,“中国好人”891人,“江西好人”1078人。(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