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江西日报 [浏览次数]:

 召开远程会议时,参会人员只要戴上一副特殊眼镜,就可以通过混合现实技术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差旅成本,还免除了人们在各地之间奔波劳累之苦。这是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上,影创科技集团将要推出的一款新品“鸿鹄”。







“今后,我们打算和阿里、钉钉等企业合作,推广使用这种更加轻便的眼镜召开全息会议,为未来的远程办公带来更好体验。”影创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孙立说,“这款搭载了高通骁龙XR2芯片的混合现实设备,外观接近普通眼镜大小,不再依赖任何外部台式电脑设备,是一体机产品。因为5G技术的运用,这款新推出的眼镜可以直接连接云端,速度非常快,摆脱了笨重又复杂的连接设备,功能非常强大。”






  提到5G技术的运用,孙立告诉记者:“影创科技目前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均已达成合作,一起助力5G技术的发展。”因为现在各类“XR眼镜”里显示的信息,不再是单一的二维视频或者图片,它是3D立体的全息场景,需要承载的数据量要比2D视频大很多。因此,5G给新一代的“XR眼镜”带来了发展机会。同时,新一代的“XR眼镜”也是5G时代最好的应用场景之一。孙立说:“接下来,我们会探索5G在消费端或工业端等更多领域的应用可能。”







  提及VR产业发展的难点,孙立坦言:“目前VR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VR产业化进程加快与产业发展与经济相结合进程慢的矛盾。这是需要业界努力去探索和突破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未来我们要在南昌对XR全自动化生产线进行升级,让科技与产业结合得更加紧密。”



  针对目前VR产业,孙立用了两个关键词来描述,一个是“复苏”,另一个是“爆发”。他说:“经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VR产业正逐渐复苏,加上5G技术的助力和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整个行业即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VR产业的爆发,整个产业链的聚集显得非常重要。”孙立表示,影创科技是一家大型的XR设备生产和运营厂商,而高通可以提供芯片和通信技术的服务支持,南昌目前有发展VR产业比较齐全的各项配套产业和良好基础设施,三者的结合将会产生巨大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