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荣获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蒋熠婷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江理新闻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团保持和强化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不断锐意进取的生动局面和鲜明向导,经过认真考评和推荐遴选,团中央书记处决定对13个省级团委、50个高校团委、36个团属新媒体工作机构、3个团属宣传思想文化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江西理工大学团委获评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我校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近年来,江西理工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充分挖掘文化育人资源,陆续打造了以“江小理”为品牌的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和“红色文化·铸魂,传统文化·修身,矿冶文化·强骨,理工家文化·暖心”——“文化育人四大工程”,不断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提升对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号召力。

“江小理”自2015年4月成立至今,微信公众号粉丝超过60000+,在团中央发布的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TOP100排行榜中,江西理工大学团委5次排名全国第1,20余次进入全国前10,40余次位列全省第1,实现了“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特色”的战略定位。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来校调研指导时曾这样表示:“江小理”越来越可爱,越办越好!

“文化育人四大工程”自2016年启动实施以来,成效显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等名家相继做客“八角讲坛”,校团委连续两年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节”获评全省高校优秀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共青团工作常态化被CCTV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报道。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