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蒋熠婷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校园传真 [浏览次数]:

本网讯10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赖章盛教授于学院楼M501报告厅为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坚定理想信念——跨越时空的回信”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赖章盛教授以一段参加江西卫视“跨越时空的回信”节目的视频为开始,带大家进入到陆定一和唐义贞那一段艰辛的红色故事中。视频讲述了革命烈士唐义贞因怀有身孕无法参加红军长征,于是决定坚守在根据地并掩护红军撤退。不久后,她将女儿和刚出生几个月的儿子托付给老乡,自己则继续参加战斗。当被俘后,她吞下情报,受尽折磨也没有吐出半点消息,最后慷慨就义,用自己的血与泪书写了老一辈革命人士的忠贞爱国情怀。

随后,他从“外公非凡的人生轨迹”、“外公与外婆唐义贞的生死不渝情”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外公陆定一的坚定志向、坚守信仰、坚强意志和崇高人格等优秀品质。在谈到对外公陆定一人生的感悟时,赖章盛总结到:信仰决定人生的格局、信仰是奋斗人生的精神支柱、崇高信仰让才智绽放、崇高信仰蕴含对祖国和人民最深沉的挚爱!他表示,新时代下,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要明白坚定信仰的重要性,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其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肖航说道,听完赖章盛教授对唐义贞烈士和陆定一革命事迹的讲解颇为振奋,唐义贞坚定的革命信仰,下定决心对敌宁死不屈,对党对人民赤胆忠心,以革命为重、以夫妻为轻的伟大胸怀!她即使没有党籍,却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本次党课是思想政治的一次洗礼,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颗信仰的种子,植根人民的沃土,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成为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栋梁,在神州大地上书写逐梦复兴的历史新篇章。“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再一次为全体党员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文、图/黄思、陈科)